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眼紅4歲童拿i6 工人搶了就閃

黃姓工人搶走手機後,走到附近商業大樓把玩手機,被逮正著。(資料照)

黃姓工人搶走手機後,走到附近商業大樓把玩手機,被逮正著。(資料照)

2018/02/25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黃姓工廠技術員去年到北市萬華一間早餐店用餐,見4歲男童小右(化名)獨自拿著iPhone 6在看影片,竟恃強凌弱,一把將小右手上的手機搶走,迫不及待走到附近大樓把玩手機,甚至連被逮時都還滑個不停;台北地院審理認定,黃男故意對兒童犯搶奪罪,應加重其刑,將他判刑9月。

媽如廁 獨留娃在早餐店

據悉,月薪3萬元的黃男一直憧憬著能夠擁有iPhone,去年10月8日早上8點半,他到萬華一間早餐店用餐,看到隔壁桌的小右正手持自己夢寐以求的iPhone 6,見小右媽媽暫時離開,身旁沒大人,立刻仗著自己力大,硬生生從小右手中抽走手機。

當天跟媽媽一起去早餐店用餐的小右,因為媽媽尿急去廁所,拿著媽媽手機看影片打發時間,沒想到看不到1分鐘,手機就被素不相識的叔叔一把抽走,當場號啕大哭。媽媽小解出來後,發現兒子大哭,追問出竟遭惡男搶走手機,立刻報警。

調監視器 逮到滑手機工人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黃男得手後隨即離去,但淡定地走到附近獅子林商業大樓當起低頭族,研判他自認為是從小男童手中搶走手機,應不至於立即遭到圍捕,才沒加速狂奔而去。

黃男落網後,坦承自己拿走小右手機,辯稱不知此舉已觸犯本刑6月以上的搶奪罪,檢警告知他涉嫌搶劫後,黃男悔不當初、頻頻道歉。法官認定,黃男的劣行害小右受驚甚鉅,但考量他承認犯行,犯後態度尚可,判刑9月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