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罵鄰釋放電磁波偷接電 拘役20日

女子罵賴姓男鄰居「就是你在釋放電磁波」、「就是他偷接我家的電」等語,,被依誹謗罪判拘役20日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女子罵賴姓男鄰居「就是你在釋放電磁波」、「就是他偷接我家的電」等語,,被依誹謗罪判拘役20日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8/02/25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兩名鄰居吵嘴,周姓女子罵賴姓男鄰居「就是你在釋放電磁波」、「就是他偷接我家的電」等語,新北地院認定周女罵人之語會讓人對賴男產生負面觀感,依誹謗罪判周女拘役20日。

前年11月,住在新北市公寓4樓的賴男,認為住樓上的周女敲地板、牆壁的噪音干擾他,報警處理,周女指斥賴「就是你在釋放電磁波」、「就是他偷接我家的電」等。賴男否認偷接周女家的電,周女則說之前請水電師傅來家裡檢查,發現被竊電,才脫口說出「接我的電」等語,沒指名賴男。

一審法官認定周女指涉賴男,判處拘役20日,周女上訴。新北地院二審法官認同一審判決,指周女所言使人對賴男有負面觀感,以為賴男有影響他人健康、竊電等,仍依誹謗罪判周女拘役20日、得易科罰金2萬元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