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休假躺備勤室睡覺 消防員、小隊長記劣績

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隊員因為休假在寢室睡覺,被記兩支劣績,事後被認定開罰不妥撤銷懲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隊員因為休假在寢室睡覺,被記兩支劣績,事後被認定開罰不妥撤銷懲處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8/02/26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兩名打火弟兄,休假時沒返家,躺在備勤室自己的床位上休息,卻遭基隆市消防局督察科朱姓科長各記2支劣績,小隊長也被連帶懲處。基層同仁大喊不平與反彈,難道把分隊當作家,錯了嗎?

同仁︰把分隊當家錯了嗎

基隆市消防局督察朱姓科長2月7日發現,信二分隊兩名隊員前一天並未排勤務,以該時段在寢室內睡覺、影響分隊作息為由,將每人各記2支劣績,小隊長則因未依外勤單位勤務規定督導,也被連帶記1支劣績。

基層隊員指出,朱科長擔任行政科長時,督勤就常用小毛病來刁難同仁,去年有名分隊同仁穿制服褲在值班台值班,碰巧遇到朱督勤,朱說隊員未依規定穿制服褲上班,硬是要記他1支劣績,一旁的小隊長幫忙證稱,同仁穿的確實是制服褲,卻不被採信,硬是要懲處,還佯稱會拍照存證,要隊員去申訴,但申訴時,才發現朱根本沒拍照,申訴無門。

戴保健項鍊被刁難

還有名小隊長戴運動型保健項鍊值班,朱以服儀規定沒提到可戴項鍊,與小隊長發生爭執,最後在小隊長堅持下,加上朱找不到規定開罰,不了了之。

消防局一名不願具名幹部指出,朱科長的行為大家早有耳聞,但依局內規定,科員以上就要督促同仁勤務,所以不管朱怎麼調,他都有督勤權,同仁敢怒不敢言,盼局長能妥善處理這件事。

據悉,該文件簽核到副局長翁藝瑛手中時,她認為這樣懲處非常不妥,甚至直接到分隊了解狀況,更在懲處的公文中寫著「休假於分隊睡覺是否違反規定,建請提督導月報討論」,再上呈給局長參考。

基隆消防局長撤懲處

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,這事件屬內部管理問題,在近一次督導月報時提出討論,並做成決議,基本上當日輪休的同仁,是可以在寢室補眠,已撤銷對同仁的懲處。

朱科長︰為了榮譽

朱科長受訪時避重就輕表示,一切都是為了局的榮譽,有違規就照規定辦理,同仁如有問題可提出來,待開會討論達成共識再作定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