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島撈獲黑鷹艙門 烙印「內政部空勤總隊」

海巡人員小心翼翼將疑似墜海黑鷹殘骸拖拉上艇。 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海巡人員小心翼翼將疑似墜海黑鷹殘骸拖拉上艇。 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8/03/01 06:00

前天在蘭嶼發現殘骸

〔記者陳賢義、陳宜加/綜合報導〕編號706空勤隊黑鷹直升機蘭嶼執行救護任務墜海,繼前天在蘭嶼岸邊發現空勤直升機疑似艙頂液壓艙蓋板的殘骸,昨又在距蘭嶼約70公里的綠島外海,撈獲疑似直升機艙門,長約170公分、寬約50公分,烙印有「內政部空勤總隊」的標記,傍晚由海巡署載返台東富岡港,將交由飛安會研判是否為黑鷹殘骸。

昨日上午,有漁民在綠島南寮漁港西北方300呎左右,發現紅色門板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烙印有「內政部空勤總隊」的標記,疑是黑鷹直升機的艙門,由於太重,無法拖上船,立即通報綠島漁業電台,電台隨後轉報海巡單位,第15海巡隊向飛安會回報,飛安會指示打撈上岸,並將派員帶回鑑定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,拿到殘骸之後,飛安會必須進行確認,時程沒有那麼快,至少需要一至兩天,首先須確認是否為空勤總隊的飛機,後續再確定殘骸是否屬於黑鷹同機型使用的材料,並比對是飛機何部位,最後則是要確定殘骸為失蹤飛機所有。他解釋,飛安會為事故調查單位,必須百分之百確定結果,才會正式宣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