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律師︰公路管理若疏失 可請求國賠

大落石從天而降,砸穿副駕駛座的前擋風玻璃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大落石從天而降,砸穿副駕駛座的前擋風玻璃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2018/03/02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大同鄉省道台7甲線休旅車被落石擊中意外,造成2歲男童傷重不治,公路總局研判是連日來數次地震造成土石鬆動釀成悲劇;律師林國漳指出,此案發生當下,並沒有發生地震,非天災造成的意外,必須依據管理單位是否盡責,判定有無國賠要件。

林國漳表示,國家賠償法規定,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疏失,造成人民生命、身體或財產受損害,人民即可請求國家賠償。台7甲線落石砸死男童意外能否請求國賠,要認定管理有無缺失,如果管理機關沒有做好巡視與防護,就有國賠責任,若有落實管理或因天災地變造成意外,便無國賠構成要件。

一旦進入國賠程序,家屬要先與管理機關協議,協商不成再向法院提起訴訟,賠償金額沒有一定標準,視個案狀況而定,一般都在7位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