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派新手帶女潛水溺死 資深教練也有罪判刑

祝姓女子前年7月底潛水出事,被救起時已回天乏術。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翻攝)

祝姓女子前年7月底潛水出事,被救起時已回天乏術。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8/03/06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34歲祝姓女子前年7月底到貢寮海邊參加潛水訓練班,突然脫離隊伍、失去蹤影,直到帶隊教練看見鰻魚,要學員們上前觀賞,後方的楊姓女教練才驚覺祝女脫隊,並通報其他教練一起尋人,惟祝女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;基隆地院審理認定現場3名教練觸犯業務過失致死罪,昨將3人各判刑8至10個月。

檢警調查,當天的潛水課程共有3名教練,包括一名有10多年教學經驗的資深廖姓教練,不料當天廖並未親自帶著學員下海,而是交由剛拿到潛水教練證照不到5天的另名廖姓教練及楊姓女教練帶著2名學員下海潛水,因該2名新手教練疏於指揮、督導,且未能及時在海中清點學員人數,導致祝女脫隊時無人發現,最終釀成意外。

檢察官訊後將3名教練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法院開庭時,資深的廖姓教練強調,案發當天因身體不適,才請另2名教練幫忙,但一聽到學員失蹤,他就立刻在岸際指揮調度並下海協尋,自己並無過失;菜鳥廖姓教練與楊姓女教練則稱,當時正好在幫其他學員調整浮力,加上學員們有並排情形,才沒第一時間發現祝女脫隊,但一發現後就立刻通報協尋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3名潛水教練都領有合格執照,應知道潛水的危險性,其中資深廖姓教練既然收費教學,應提供自己10餘年潛水教練經歷的品質與督導責任,而新手教練廖男及楊女也應保障學員能平安學習潛水,但3人因疏於注意,導致學員脫隊,甚至害祝女不幸溺水身亡,對此均有過失。法官審酌3名教練迄今未能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,昨將2名廖男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0個月,楊女則判刑8個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