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狼教練扮27年慈父 曾說靠「惜惜」激勵選手

女網友指控遭體操教練梁梅宗長期性侵。(取自臉書「爆料公社」)

女網友指控遭體操教練梁梅宗長期性侵。(取自臉書「爆料公社」)

2018/03/11 06:0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體操教練梁梅宗在高雄體操界頗有名氣,是名金牌教練,指導的選手曾拿下全國金牌,當年他受訪時表示:「學生練習時磨破手腳流血、暗地拭淚,我只能扮起慈父的角色給孩子『惜惜』。」對照如今遭控的惡行,顯得格外諷刺。

體操界評價不錯

梁梅宗是1991年3月經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招考的專業教練,他擔任國小體操教練已有27年資歷,一般國小體操教練有男、女教練,他經驗豐富,帶隊能力強,該校只有他1名男教練,同時指導20多名選手。

他曾獲選高雄市優良體操教練,體操界評價不錯,多年前指導的選手在全國體操錦標賽拿下多面金牌。當時他受訪時,除提及選手在練習過程磨破手腳流血、暗地拭淚,還強調為了防範孩子的運動傷害,不管是手肘、膝蓋都儘量給他們最好的護膝、護肘,若磨破手腳,一定鼓勵孩子們再接再厲、越挫越勇。

他在去年學校推展體操運動的影片中,蹲在地上細心為女選手足部固定防護,並表示「一定要安全的練習,不要受傷,不管成績如何,安全完成動作才是重點。」

案發後神隱

高雄市體育會體操委員會總幹事林建佳表示,他是昨天看到有受害人在網路貼文才知道梁梅宗遭控,在之前教育局曾開會通知要派教練支援該校訓練,當時以為梁生病請假,曾打電話要慰問,對方都未接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指控她在國中時曾遭體操教練性侵,並貼出教練的照片。(取自臉書)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指控她在國中時曾遭體操教練性侵,並貼出教練的照片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