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撐家計29年 孝警驟逝同事哽咽

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,因肝病驟逝,同事相當不捨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,因肝病驟逝,同事相當不捨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03/11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六分局警員張展坤,因父母重病、胞弟工作不穩定,從警29年獨撐家中經濟,為省錢住在警所宿舍,也不敢交女友,每月薪水都給屏東的雙親;7日凌晨他因肝疾病逝,享年49歲,張家頓時失去經濟依靠,有同事哽咽說:「『坤仔』不在了,以後誰來幫他顧家?」台南市警局相關協助救援機制,隨之啟動。

父母重病 弟弟工作不穩定

綽號「坤仔」的張展坤,有著不倒翁的身材,只要提到鯤鯓派出所,就會想到他,同事說,因為坤仔家裡經濟不好,所以才會考警察,早年因為調動困難,約在20年前好不容易調到台南,曾想用特殊困難條件調回老家屏東,但找不到適合的單位,之後就繼續留在台南。

另一位同事說,坤仔個性內向,原本任職六分局靠近市區的金華派出所,後來到了警備隊,為省下房租,坤仔積極爭取有宿舍的喜樹、鯤鯓兩間值宿所,不管上班、下班都會看到他在所內,真的是「以所為家」。

張展坤一直是單身漢,曾有同事想幫他介紹對象,減輕他的壓力,但他向同事說,父母重病、胞弟當廚師但工作不穩,他養家經濟壓力大,不想害了對方,所以一直拒絕。去年有同事勸坤仔,他身體不好,乾脆退休一次領退休金,不要再熬到55歲領月退,但坤仔表示想要領月退,這樣比較沒有壓力,可以返鄉照顧父母。

3月4日,張展坤因腎臟病請病假,但不放心業務沒有完成,3月5日急著出院整理業務,沒想到當晚又因身體不適,再度入院就醫,3月7日凌晨突發猛爆性肝炎,不幸病逝。

提到這件事,有同事起初相當氣憤,認為坤仔太固執,身體也不好,勸他早一點辦退休不聽,用台語說:「現在好了,你(指張展坤)現在熊熊走了,一輩子都沒享受到就算了,現在誰要幫你顧家!」但實則,同事是為了他的死實在太難過,抱怨坤仔時,早已是哽咽的聲音。

市警局人事室指出,會依因公死亡的撫卹條件送到銓敘部審核,如果通過張家可以獲得近900萬元撫卹,分別是分為12年領、約500萬的年撫卹,剩下400萬元則是退休金及喪葬撫卹可以一次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