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官指示別拖吊友車 警照辦 判刑撤職

孫明旭。(取自臉書)

孫明旭。(取自臉書)

2018/03/14 06:00

幫朋友省1600元拖吊費

〔記者吳政峰、葉永騫/綜合報導〕聽命行事,害到自己!屏東縣交通隊警員張許文雄,拖吊到交通隊分隊長孫明旭友人的車子,孫明旭竟指示張許員將車子移出拖吊場,600元違規罰單沒開,也沒收取1000元的車輛移置費,2人為幫朋友省拖吊費,結果都被依「貪污治罪條例」判1年6個月,褫奪公權2年,緩刑3年定讞,全被解職,退休的張許文雄還要被追繳3、400萬元的退休金。

警被追繳400萬退休金

警員劉建興2014年6月13日下午駕自小客車,違停在屏東市中山路黃昏市場對面路邊機車停車格上,擔任該路段違規拖吊勤務的交通隊警員張許文雄發現,拍照存證後由拖吊車拖到「屏東縣交通違規車輛移置保管場」保管,張許文雄還填製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妨害交通車輛拖吊保管通知單」的公文書給值班警員收執,執班警員並登記在「違規車輛登記表」上。

劉建興發現車子遭拖吊後,立即打電話拜託分隊長孫明旭處理,孫明旭顧及與劉建興的同事情誼,竟打手機給張許文雄,請他將劉建興的自小客車拖到交通警察隊後方員工停車場,張許員即指示拖吊約僱人員,把違規車拖至員工停車場,並隱匿已開具的拖吊單,圖利劉建興車輛移置費1000元、違規停車罰鍰600元。

此事後來因民眾檢舉而曝光,張許員被警局記過1次,並轉調派出所服務,隨即於隔年退休,2017年判刑確定後,全案移由公懲會審理。

張許員出庭時,承認自己聽從上級指示而誤蹈法網,但強調與劉員素昧平生,絕無收受不法利益,且事後被褫奪公權及記過,退休金已受到影響,家中還有重度殘障母親要照顧,求公懲會別再進行二次處分;但公懲會審理認為,張許員違法圖利他人,自有懲戒必要,不因已被褫奪公權而有所影響,因此另判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,原記過處分無效。

至於教唆的孫明旭,一審被判刑2年,上訴高雄高分院後改判1年半,並褫奪公權2年、緩刑3年,他沒有上訴全案定讞。

屏東縣警局表示,2人為了朋友省拖吊費用1600元,結果被依貪污罪判處徒刑,不但失去了工作,退休的張許文雄還要被追繳退休金,孫明旭則被解職,得不償失。

交通警察隊後方的員工停車場。 (記者葉永騫攝)

交通警察隊後方的員工停車場。 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