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旬翁電動車沒電 暖警揮汗推半小時

蔡太雄(左)推老翁及電動車回派出所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蔡太雄(左)推老翁及電動車回派出所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3/14 06:00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齡92歲許姓老翁罹患帕金森氏症,卻騎電動車趴趴走了10公里,最後電力耗盡動彈不得,員警好心要載他返家,老翁悍然拒絕,只好將連人帶車至少170公斤的電動車,花了半小時、流了滿身大汗,總算推回2公里外的派出所充電。

本月9日晚間約9點,左營派出所副所長蔡太雄及警員孫從文,巡邏行經翠華路與明潭路旁檳榔攤,發現老翁一臉茫然停在路邊,趨前詢問才知電動車沒電了。

員警撥打電動車上的電話號碼,才知老翁夫婦沒跟子女同住,他妻子也已高齡80多歲,行動不方便,不知老翁騎到10公里外,無法接他回家。

員警建議先載老翁回家,再想辦法處理電動車,但他拒絕下車,更不願讓員警碰觸電動車,員警只好連人帶車推回派出所。

從翠華路與明潭路口到左營派出所,距離近2公里,騎機車不到4分鐘,但電動車連同老翁重量至少170公斤,推車的蔡太雄僅60公斤,花了半小時才到派出所,且滿身大汗。

翁不肯離開電動車 警配合

未料老翁到派出所仍不肯離開電動車,只好讓他連人帶車停在值班台旁,將電動車充電。充電完成後,老翁堅持騎電動車回家,員警擔心他的安全,耗費2小時溝通,老翁才同意讓員警先載回家,隔天再請鄰居協助運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