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保之道╱外幣存兌前 可先請行員鑑定

一般民眾較少使用美鈔,連警察也不一定能分辨真偽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一般民眾較少使用美鈔,連警察也不一定能分辨真偽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8/03/14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絕大多數民眾少用外幣,無法分辨美鈔真偽,甚至連警察也不一定有能力分辨,遑論一般老百姓,保七建議到銀行兌換外幣為台幣的民眾,若沒有把握是真鈔時,務必先向行員「請求鑑定」,不要一下子要求兌換或存錢,以免不慎誤觸法網。

保七透露,2017年行使偽造美鈔案12件,2018年至今已查獲15件,清一色都是百元美鈔,沒有20或50元美鈔,警方根據歷次外幣假鈔兌換案,提醒民眾對於百元美鈔要特別留意真假;因規定兌換200元假美鈔(含)以上,就構成違法,行員建議每次兌換一張百元美鈔,不小心換到假鈔,也不會觸犯刑法。

兌換200元假美鈔就犯法

對於兌換外幣,警方也有教戰守則,呼籲千萬不要隨便收受來路不明的外幣,不要幫任何人兌換外幣,不管認識或不認識,以免遭人利用,或不知情下兌換了假鈔。

此外,民眾若懷疑自己拿到假鈔,千萬不能拿去銀行說要「換錢、存錢」,應告知行員先「請求鑑定」,若確認真鈔無誤,再行使換鈔或存款,以免吃上官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