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辣椒水襲騎士眼睛 怪男被逮

楊姓男子(右)帶著大罐辣椒水,街頭隨機朝機車騎士噴灑,噴完從容離開現場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楊姓男子(右)帶著大罐辣椒水,街頭隨機朝機車騎士噴灑,噴完從容離開現場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03/14 06:00

無業男子涉案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45歲賴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69巷時,突遭人以大罐辣椒水襲擊,賴男當場眼睛灼熱到無法睜開,忍痛到一旁民宅求救報警並洗眼睛,警方獲報展開追緝,一天內就逮獲涉案的32歲楊姓男子。

據了解,楊男目前無業,近來精神狀況不穩定,他自稱因為感覺最近有人常跟蹤他,才隨身攜帶辣椒水防身,11日當晚是發現賴姓男騎士又在後面跟他,才想以噴辣椒水自保,陪同兒子應詢的楊父則頻向警方及當事人道歉。

被噴辣椒水的賴男,事後將這段經過PO在網路,感謝警方處理得宜,避免衍生更嚴重後果,他說當時騎車經過巷子口,正讓路給一名不認識的路人時,沒想到對方不分青紅皂白,竟朝他頭部直噴不明液體。

賴男說,由於他戴半罩式安全帽,當時並不知道對方噴的是什麼,沒想到一掀開鏡片,卻被對方再噴一次,這次就被噴到眼睛,賴男形容當時的灼熱感,一度以為自己要瞎了,隨即忍痛到附近民宅求救並報警。

警助受害人就醫

文山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曹乃文趕赴現場,發現賴男正難過的以手摀著雙眼,曹員發現應是辣椒水造成,立刻協助被害人以清水除去眼內大部分噴劑,再以衛生紙由內往外擦拭,並送往萬芳醫院救治。

另有2路人遭波及

現場另有兩名路人遭無辜波及,但因非直接噴灑,他們均擬暫不追究;警方調閱該路口周邊監視器後,發現住在附近的楊男形跡可疑,前天上午前往他家找人,楊父表示兒子人不在家,等他回家會帶往警局說明,晚間就到警局報到,詢後依傷害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