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H男立院性騷10年 立委老闆不管

公眾人物「#Me too」案例

公眾人物「#Me too」案例

2018/03/17 06:00

受害女助理增至7人

〔記者蘇芳禾、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受到國外「#Me too」反性騷擾運動影響,婦女團體前天透露立法院有資深助理H男性騷多名女助理,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昨天進一步說,H男進行騷擾行為10年左右,是中年男子,目前有4名被害人跟她接觸,根據其他人說法,被害人恐達7人。曾任立委的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昨天受訪時說,她自己也曾被一個「政治圈大老」牽手、摳手心等行為性騷擾。

申訴專線接獲數件報案

台灣女人連線、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、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等團體前天公布性騷申訴專線後,已陸續接獲數件申訴案件,黃淑英昨表示,除了受害者自己站出來,也希望大家可以有「Her too」精神,幫別人申訴性騷事件。黃怡翎認為,應建立更友善的環境,不要只會檢討受害人「為什麼不說」或「為何不反抗」,這真的很荒謬。

黃怡翎說,H男在立院時間很久,有些是早期、有些是最近發生的,陸續都有發生性騷案件,受害人有資淺也有資深員工。前幾週加害者還有在立法院出現,不過現在是否還在職,她不確定。她認為,H男的立委老闆和部分受害者的老闆沒有處理,這是非常離譜的事情。

助理被指涉性騷案的南部立委一聽到是媒體來電,記者還未問出問題,就立刻說「我在樁腳會議不方便講話」後掛掉電話。

黃淑英說,把事情說出來,是希望透過溫和的方式把這個事情解決掉,讓那些加害人自己警惕,「包括各種層級的官員或社會大眾,都要去注意自己的言行」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表示,她曾遭現任閣員酒後性騷2次以上,要求蔡總統處理。

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,立法院設有性騷擾申訴管道,反對任何性騷擾的違法行為,立院任何員工如果面臨性騷擾,請一定要勇於提出申訴,杜絕不法;據了解,立法院的申訴管道目前無人申訴。

許博允性騷 判刑定讞

另一方面,新象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被控性騷擾女聲樂家翁若珮案遭判刑3月、可易科罰金定讞,他昨繳罰金時仍否認犯行,表示被栽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