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業被房東趕出去 父子流浪街頭一週

警方提供熱食給林姓父子。(圖經馬賽克、變色處理,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提供熱食給林姓父子。(圖經馬賽克、變色處理,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3/17 06:00

無助呆坐街頭 警伸出援手

〔記者王宣晴、賴筱桐、葉冠妤/綜合報導〕受傷遭裁員的40歲林男,身無分文被趕出租屋處,一週來與13歲兒子在街頭流浪,員警見父子無助呆坐街頭,帶回警局並提供熱食(見圖,記者王宣晴翻攝);據了解,父子去年起5度遭通報高風險家庭,相關單位卻未強制介入安置。

沒安置?社會局稱早已介入

但新北社會局社會工作科科長劉文湘表示,社會局數次接獲該個案通報,林父每月至少可領取7000元低收入戶補助,除幫忙找租處,並情商房東只收取3000元租金,房東把林父趕出來後,社工馬上安排旅館暫住,希望一週內協助他找到工作與新落腳處,林父無法適當養育孩子,目前少年已評估緊急安置。

本月12日下午5時,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駱勇丞、陳盈志,巡邏經過忠孝、大致街口,發現一名男子帶著兒子呆坐路旁,衣物滿是泥濘,得知兩人在外流浪一週,立即帶回警局。

林男表示,他以做工維生,獨自撫養兒子,去年11月工作傷及腰部,無法搬運重物遭資遣。靠朋友幫忙苦撐到今年3月,因找不到工作繳不出房租,被趕出租處。林男說,前陣子低溫特報,他帶著兒子四處尋找溫暖處所避寒,沒想到又遇上大雨,只能在公園躲雨遊蕩,已多日沒好好吃飯。

父稱會找工作 速安頓兒

林男有替兒子請假,林少未被通報為中輟生,警方無法強制安置少年,只好通報高風險家庭,交由社會局處理。員警問是否需要安置時,林僅表示會盡快找到工作,讓孩子不用流浪街頭,並帶兒子離去。

社會工作科科長劉文湘表示,林父及林母常出入監獄,期間13歲林少與親屬短暫居住,因親屬無力照顧,去年7月請求社會局協助安置。之後社工協助林父居住、就業,提供急難救助與租屋安排,但林父仍不工作,繳不出房租,與房東起衝突被趕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