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職場遇性騷 不能姑息

饒姓外科助手利用值班機會長期對女護士性騷。圖為情境照,圖中人物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饒姓外科助手利用值班機會長期對女護士性騷。圖為情境照,圖中人物非當事人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03/19 06:00

隱忍惡狼會變本加厲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面對職場性騷擾的行為,許多女性礙於同事情面及主管權勢,往往不願聲張,但過度的隱忍及姑息,只會讓加害者變本加厲。

勞工處表示,接獲的職場性騷擾投訴案件,加害者以男性主管及工作伙伴居多,主管因握有下屬考核績效權力,被害人多半採取隱忍,但往往姑息到最後的結果,就會從言語性騷變成肢體性騷,造成的傷害越大。

勞動部調查也發現,在職場遇到性騷擾的女性受僱者,約8成沒申訴;最多是無奈地當成開玩笑就算了,其次是「怕別人閒言閒語」不申訴,也有少數人反映很難蒐證、擔心丟工作或調職。

勞動部及各縣市政府勞工單位均設有職場性騷擾案件處理機制,勞工在職場受到言語或身體上的不當騷擾,可立即反映,將有專責人員介入調查,當事人也可獲得相關法律協助,若職場雇主知情不報或隱瞞不處理,也會受到行政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