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督察長夜奔醫院顧跌倒翁 警︰感動快哭了

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夜奔醫院,照顧受傷的老人,老人家並不是她的親人,她的善舉因員警PO文才曝光,但她說「這是小事一樁」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夜奔醫院,照顧受傷的老人,老人家並不是她的親人,她的善舉因員警PO文才曝光,但她說「這是小事一樁」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8/03/19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草屯報導〕好暖心!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張慈慧,夜奔醫院照顧跌倒受傷的90歲老翁,並請80多歲的老阿嬤回家休息由她來看護老阿公,但受傷的老人家並非她的親人,而是昔日在集集工作時認識的朋友,老人家的兒女都在外地,她把兩老當親人般照顧。當夜到醫院戒護人犯的員警看到,將此事PO在臉書才讓其善行曝了光,很多員警留言「感動到快哭了」。

日前凌晨,張慈慧輕裝素顏出現在部立南投醫院急診室,原來是接到10多年前擔任集集警分局分局長時認識的張姓長輩電話,80多歲的張姓阿嬤指老伴跌倒受傷,流了很多血送到醫院,因兒女都在外地,驚惶失措下想到這個老朋友,而打電話向其求助。

張慈慧掛掉電話後就趕往醫院,幫忙詢問護理人員得知老先生的傷口已止血,白天就會有醫師為老先生動手術,又發現張老太太忘記帶高血壓的藥,便催促老太太回家休息,睡飽了再到醫院,晚上就由她負責照顧老先生。

由於那幾天草屯警分局各派出所員警輪班到醫院戒護一名通緝犯,當夜輪到中正派出所巡佐黃國峰等人負責戒護,黃國峰看到督察長嚇了一跳,好奇探問後才知此事,感動得在自己臉書PO文。

張慈慧說,這是小事一樁,任誰遇到都會跟她一樣,而自己是警察,為人民服務是應該的,更何況是認識的朋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