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昔日蜘蛛大盜 買毒人贓俱獲被逮

楊嫌(左)買毒返家途中,被巡警攔查逮捕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楊嫌(左)買毒返家途中,被巡警攔查逮捕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3/19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51歲男子楊源居向友人購買海洛因毒品,徒步要去搭捷運時因腳步倉促、頻回首張望,被警方攔下盤查,發現他竟是曾橫行江湖的強盜集團成員,還在他身上找到19公克海洛因;他坐牢10多年又被逮,被帶回警局時不斷低頭嘆氣。

警方調查,楊男日前下午一點多,跑到台北市大龍街大龍公園內,向綽號「阿義」的男子,以1萬3000元的價格購買19公克海洛因。他買完毒品後遇警盤查,楊男起先故作鎮定問警方:「攔我幹什麼?」員警先查出他是受列管的毒品人口,後又眼尖發現他褲子口袋「鼓鼓的」,並在他身上搜出毒品與一支使用過的注射針筒。

楊見東窗事發,這才告訴警方,他出獄後感到生活壓力大、賺錢不容易,才想靠吸食海洛因來紓壓,「但就是戒不掉」。警方指出,20年前楊男年輕時,就染有吸毒惡習又愛賭博,被錢逼急時就四處行竊;他大多鎖定低樓層的民宅,以攀爬牆外水管的方式進入搜刮民眾財物,曾在台北地區涉及百多起竊案。

楊起先只是個「小咖」的蜘蛛盜,但他因手法俐落、身手矯捷逐漸在道上闖出名堂。2004年,楊與陳文忠、龔建文、李承志共組強盜集團,持電擊棒、刀、槍,闖入台北市一間卡啦OK店洗劫財物,得手百萬餘元;犯案後還跑去躲在台北市基隆路上的三級古蹟「義芳居」,但一夥人仍遭警方一網打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