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「金春財」是累犯 曾吊照又運偷渡犯

海巡人員在沙灘上發現一名已死亡的女偷渡犯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海巡人員在沙灘上發現一名已死亡的女偷渡犯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8/03/20 06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昨晨驚傳有偷渡犯搶灘卻因翻船不幸死亡案件,經查,涉有重嫌的「金春財」漁船已數度被人蛇利用當作偷渡犯的載運工具。

設籍東港的「金」船為CT3噸級,本月10日從東港出發,不過船上真正捕撈用具和相同噸數的漁船相比卻顯得非常稀少,船上輜重反而以大量清水及糧食為主,疑就是要載運大批外客,據悉,該船出海漁撈只是「掩飾」,當航行到岸際雷達範圍外,與不明船隻碰頭交收越南人士並載送偷渡才是「主力」。

該船近年已至少3度因偷渡他國人士被查緝在案,加上變造艙體等疑似違規案件層出不窮,日前就因走私人蛇被抓引起軒然大波,沒想到竟罰不怕,持續載送偷渡犯,不過該船因為「太有名」,日前被海巡署人員盯上加強登檢,但該船東竟因此投訴媒體指海巡署「擾民」。

綜合漁界人士說法,金春財並非原名,舊船「X同發」原為一般捕撈漁船,不過易主後由1名蔡姓船東收購並改為現名,該蔡姓船東和漁界互動並不深,且一般漁民根本難以釐清船東是否知情船長出海後作為,不過該船屢屢出事,大家仍是敬而遠之。

據悉,各種案件常與「金」船牽扯,不過「金」船因去年中的走私人口案件,遭吊扣漁業執照一個月,復照後又於昨天死灰復燃從事走私行業,但也因為該船前科層出不窮,只要出海就是海巡及情治單位焦點,這次逮獲就是因通報在先而截獲犯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