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感謝幼時照顧 美婦來台找53年前保母

上圖︰陳月嬌(中)與琳達(左一)合照。
下圖︰琳達(右3)來台與陳月嬌(左3)相見歡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上圖︰陳月嬌(中)與琳達(左一)合照。 下圖︰琳達(右3)來台與陳月嬌(左3)相見歡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03/20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53年前曾隨父親來台居住的美籍婦人Linda Dorn(中文譯音:琳達),感念幼時台籍保母無微不至照顧,上月來台尋人,但找了一個月都沒結果,本來灰心準備離台,剛好有人告訴她可找警方幫助,琳達找上「最大的警察」警政署,一天內就找到人,兩人重逢很開心,也很感謝警方熱心協助。

警政署1天找到人 兩人喜相逢

61歲美籍婦人琳達,當年全家隨美軍顧問團來台工作,當年琳達僅8歲,父親特別僱請保母陳月嬌照顧她及3個弟妹,3年後琳達父親結束工作返美。琳達說,剛開始雙親每年都寄信給保母,但陳女不善英文書寫鮮少回信,僅回過一封信,後來雙方中斷聯繫。

琳達一直很感念保母當年的照顧恩情,讓她擁有溫馨的童年回憶,兒女長大後,自己時間也多了,想到要來台尋人,拿著3張50年前與保母合照及當年的英文回信,上月12日搭機來台,但陳女住處早已人去樓空。琳達邊尋人邊參觀台北,但一個月過去了,3月20日即將離台,她搭乘捷運時和台灣乘客聊天,得知可透過警方協尋,本月13日由子女陪同至警政署求助。

由於琳達僅提供3張50年前合照、英譯名與當年地址,警政署警務正鍾侑典分析比對,發現有2百多個同名同姓者,經與台北市警方確認地址,徵得當事人同意後,終完成跨國尋人任務。

特別的是,現年77歲的陳月嬌接到警方電話,一度誤認是詐騙集團,甚至假裝外傭回答「聽不懂,主人不在喔」,幾經溝通澄清,甚至由派出所派出制服員警到場,才知應是真的,遂同意在警政署相約見面,兩人闊別50年再度相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