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濃煙密佈沒在怕 勇嬤衝火場救全家

頭城住宅傳火警,李婦不顧危險,衝往3樓叫醒全家,隨後消防人員及時控制火勢,將5人平安救出。圖為疑似起火點廚房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頭城住宅傳火警,李婦不顧危險,衝往3樓叫醒全家,隨後消防人員及時控制火勢,將5人平安救出。圖為疑似起火點廚房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8/03/20 06:00

叫醒熟睡的孫子與媳婦

〔記者簡惠茹、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60歲李姓婦人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住家昨早發生火警,火場濃煙密佈,在屋外的李婦不顧危險衝進3樓火場,叫醒熟睡中孫子與媳婦,不過已無法下樓逃生,李婦一家5口受困3樓陽台,情況危及;所幸消防人員及時控制火勢,將5人平安救出,僅祖孫2人受輕微嗆傷送醫治療。

5人困陽台 消防員及時救出

警方調查,李姓婦人昨早7點多在門外打掃,沒多久旁邊鄰居大叫「妳家怎麼冒煙了!」李婦一聽轉頭察看,顧不得1樓廚房已冒出火光,趕緊衝進3樓叫醒熟睡中的19歲外孫、28歲蘇姓媳婦和2名3歲、4歲年幼孫女,一家5口在濃煙中倉皇跑到3樓陽台呼救待援。消防人員到場後撲滅火勢,進入火場將5人救出,所幸僅李婦及19歲外孫輕微嗆傷。

蘇女表示,當時公公與老公都出門工作,還好婆婆不顧危險衝進火場叫他們起床,起來後打開房門,家裡已冒濃煙,無法下樓,只能往3樓陽台跑,大家聽從消防局指示,把陽台後方窗戶和門全關起來,在陽台待援。

附近鄰居熱心提水滅火,鄰居說,受困的人一度想從陽台跳下來,他們趕快勸阻「不要跳」,消防車已經來了,還好沒有跳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;消防局勘驗火場後,初步研判疑炊事不慎,排油煙管油垢太多引起火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