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加國涉謀殺 台男遊韓被捕

外交部政次吳志中昨表示,外交部爭取將翁男引渡回台灣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政次吳志中昨表示,外交部爭取將翁男引渡回台灣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0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翁姓男子多年前在加拿大涉嫌謀殺,遭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通緝,翁男近日入境韓國旅遊時遭逮捕。由於翁男擁有台灣與加拿大雙重國籍,外交部昨轉述韓方表示正在蒐集及確認資訊,研議後方會作出遣送決定。

國際刑警組織通緝多年 韓方尚未決定遣送台灣或加國

外交部政次吳志中昨表示,外交部已就此案與加拿大聯繫,爭取將這名台人引渡回台灣。不過吳志中也說,若韓國決定送回加拿大,並不會傷害中華民國主權,且是國際法慣用方式,若交由加拿大引渡,「是合理判斷」,但仍會盡全力引渡回台。

41歲翁姓台人上週五入境韓國遭逮捕,翁男2006年時在加拿大涉嫌開槍殺害1名中國留學生,案情疑與幫派買賣糾紛有關;加拿大皇家騎警當時向翁男發布通緝令,加拿大警方隨後並向Interpol提出通緝要求,並獲登錄在案。

翁男返台後,我政府向加拿大警方請求涉案證據,但我與加拿大未有司法合作協定,未能取得證據,檢警無法對翁男採取法律行動。翁男改名後,於本月16日與太太一同參加旅行團赴韓旅遊,由於翁男為韓國拒絕入境的對象,入境後遭韓國警方逮捕,目前被留置在韓國移民單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