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團︰可透過都市計畫納管

弱勢性工作者常遭剝削,上圖為嫌犯揮拳毆打拉客女子。(資料照)

弱勢性工作者常遭剝削,上圖為嫌犯揮拳毆打拉客女子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1 06:0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針對性工作者權益保護,婦團及學者都提及政府應該認真面對相關問題,並將性工作者有效管理,將能有效避免性工作者受到迫害,權益能夠進一步獲得保障。

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、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彭渰雯認為,性工作者應該被良好的管理,但不一定要透過性專區方式,性專區容易被污名化,建議政府可透過都市計畫的規定來管理,只要規範不製造噪音、不用不雅文字宣傳等方面,其實就可達到有效管理。對於嫖客,她主張不應罰「嫖」這個行為,而是應該針對嫖客其他觸犯法律的行為去裁罰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表示,性專區是老議題,礙於社會觀感、地方居民排斥,或者是性工作者本身不願太張揚等因素,政府也是能不碰就不碰。

范國勇認為,設置專區的好處是能將性工作者納管,同時必須有可以仲裁這類糾紛的機構,這將有效減少白嫖收不到錢、傷害勒索、政府警察風紀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