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公務車撞死送報翁 衝下人行階梯

送報機車撞成廢鐵。(民眾提)

送報機車撞成廢鐵。(民眾提)

2018/03/21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南華大學1輛公務廂型車前天上午疑暴衝撞到騎機車的送報張姓老翁,再如溜滑梯般沿著人行階梯衝至下方停車場,老翁的機車被撞得稀爛,人被車子推擠下階梯,當場身亡;人行階梯寬2.2公尺,車子有如表演特技般一路穿越,情況離奇,警方調查中。

老翁送報50載 工作當健身

張翁的女兒泣訴,父親從事送報工作逾50年,認為將報紙送至客戶手上是件神聖的事,但因年紀已大,她和弟弟雖一再勸說退休,但父親自認送報也是健身方式之一,不料卻在工作時慘死,家人無法接受此事,希望檢警查明真相。

警方調查,肇事的趙姓女駕駛(60歲)為南華大學員工,前天上午8時許,駕駛公務廂型車至校門口載運郵件,返回行政大樓停車卸貨時,疑暴衝撞到騎機車經過的張姓老翁(77歲),在強力的衝擊下,送報機車幾乎全毀,車子繼續往前衝落階梯到下方停車場,直到撞上轎車才停住,張翁因遭強力撞擊推擠在階梯中段處,趙女嚇得呆坐在駕駛座。

肇事車穿過階梯 竟無刮痕

南華大學主任秘書葉月嬌表示,校方的郵件都由門口收件,再由趙女負責載運分送,趙已工作20多年,事發前趙女採倒車方式方便卸貨,因第1次停靠位置不佳,準備導正時,疑因暴衝撞到張翁,釀成憾事。

事故現場的人行階梯寬度僅2.2公尺,車子竟能從狹小空間穿過,且連過30個階梯,車身幾無刮痕,過程離奇讓承辦員警也直呼不可思議。

肇事女駕駛腰椎骨折

嘉縣消防局大美分隊長樊光華表示,前天上午8時39分獲報南華大學有2名傷患待援,趕到現場時,張翁倒在人行階梯,頭顱破裂明顯死亡,但一時找不到另名傷者,經現場人員指引,才在停車場1輛廂型車找到趙女,趙女腰椎骨折,送醫手術後休養中。趙女供稱,當時準備停車卸貨,車輛卻突然往前衝。經查,該車1996年出廠,是否暴衝肇禍?警方調查中。

右為肇事車輛。(民眾提供)

右為肇事車輛。(民眾提供)

南華大學送郵件的貨車撞到送報翁,一路從人行階梯往下衝至停車場,老翁被推撞在階梯中段,當場身亡。(民眾提供)

南華大學送郵件的貨車撞到送報翁,一路從人行階梯往下衝至停車場,老翁被推撞在階梯中段,當場身亡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