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巡署︰利用無人機 防堵偷渡盲區

偷渡犯躲在船艙中躲避海巡查緝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偷渡犯躲在船艙中躲避海巡查緝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3/21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面對越南偷渡犯多用前往中國觀光名義,再從中國轉搭舢舨到公海找我國漁船接應偷渡入境,海巡署表示,為杜絕透過我國漁船偷渡入境或者走私毒品,除將統合各相關機關能量加強查緝外,也將運用無人飛行載具等各種科技設備防堵盲區,同時對有前科的船、筏也會持續加強監控情蒐,以期建立全方位防護網。

海巡署表示,這次查獲載運大批越南偷渡犯的金春財漁船,即是海巡列管的注檢船隻,前科累累,這回已是第3次被逮,前2次包括去年4月9日被查獲載運越南偷渡犯19名,以及去年8月14日被查獲載運越南偷渡犯20名。

建置10處紅外線熱顯像儀

海巡署強調,針對偷渡或走私等類案件,未來將運用「行政院查緝走私偷渡聯繫會報」機制來統合各機關能量,加強查緝走私偷渡,並回溯上游偷渡管道,以達追本斷源目標。

此外,海巡署本身也建置了「雷達、守望、岸際巡邏」共3層架構的綿密監偵屏幕,並在雷達盲區、守望死角及走私偷渡重點海域,整建岸際偵蒐設備,建構岸際戰情全方位防護網,今年到明年間還將購置20架無人飛行載具,並建置10處紅外線熱顯像儀,都會運用於目標辨識、不法行為蒐證等執法用途,盼讓犯罪無所遁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