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令麟要出境 高院2度發回更裁

王令麟。(資料照)

王令麟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2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涉入獄政弊案被限制出境的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,日前以參訪名義向台北地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,獲北院裁准解禁9天,檢方不服,兩度以王有逃亡之虞提抗告,高等法院昨二度撤銷北院裁定並發回更裁。

據悉,王令麟以受邀赴越南考察評估總規模160億美元的永安商港開發案為由,聲請自3月24日起暫時解除限制出境9天,北院日前裁准暫時解禁9天,但王須加保1億元並由律師陪同出國,事後檢方提抗告,高院認為王有逃亡之虞,撤銷發回更裁。

北院重裁仍維持原裁定,北檢二度提起抗告,直指王令麟沒有出國急迫性與必要性,若同意出境,以其資力及事業版圖,有逃匿海外以遙控方式經營在台事業的可能,盼法院仍予限制出境,高院昨據此再度撤銷北院裁定並發回更裁。

高院指出,北院並未說明為何讓律師陪同一起出國,就能確保王令麟會準時回國,此外王既非東森公司法定負責人,也非唯一受邀人,是否非由王出訪考察不可,也有疑慮,北院裁准讓王出境尚不妥適,應予撤銷。

王因掏空力霸、東森等案被判刑6年3月定讞,2015年11月假釋出獄,但另涉「嘉食化」內線交易案仍在高院更審中。2年多來,王令麟曾8度以參加國外重要會議等理由,向北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,但都被打回票,此次第9度聲請才獲北院裁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