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念亡夫 在他兩週年忌日輕生

北市林姓婦人走不出喪夫之痛,本月9日亡夫兩週年忌日,在住處輕生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北市林姓婦人走不出喪夫之痛,本月9日亡夫兩週年忌日,在住處輕生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3/22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住台北市的林姓婦人,丈夫2年前因病過世,林婦疑過度思念亡夫,竟在本月9日亡夫2週年忌日,於家中上吊身亡。林婦遺書寫著「沒有丈夫的相伴,我無法活下去」,家人沒料到會發生憾事,難過不已。

警方調查,57歲林姓婦人與謝姓丈夫結婚數十年,夫妻感情融洽,育有一子,兒子已結婚,林婦除了和先生、兒、媳,還與母親、姊姊、弟弟同住,一家7口溫馨和睦,羨煞不少左鄰右舍。

不過,謝男2年前的3月9日因病逝世,林婦悲痛欲絕,走不出喪夫之痛,不僅茶不思飯不想,還經常坐在屋內角落不發一語;儘管家人花時間陪伴、開導,林婦仍經常面露哀傷神色。

本月9日下午3點多,林婦的弟弟返家找不到她,打電話、在屋內叫喚都沒回應。在屋內四處查看,赫然發現姊姊在屋內陽台上吊身亡。

警方到場,在林婦房內找到遺書,林婦在遺書中向母親跪別致歉,還說自己沒有丈夫相伴「我無法活下去」。警方說,林婦家人知道她很思念亡夫,卻沒料到會發生憾事,家人擔心老母親無法承受噩耗,至今不敢讓她知道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