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介煦當年頂標上警大 曾任柔道隊長

鄭介煦、保六 小檔案

鄭介煦、保六 小檔案

2018/03/23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鄭介煦學生時代的成績優異,他在警大四年級時就被保六相中,而且他還是警大100年度柔道隊長;能文能武的他也曾在警大舉辦第31屆韶韻獎歌謠比賽時,奪演唱組冠軍。前途似錦的他卻染毒自折羽翼,同事昨聞悉,都表示:「真的不可置信!」

熟識鄭的同僚說,鄭是宜蘭人,還有兩位兄弟,其中一位哥哥也是警察,高中發憤苦讀,以全國學測頂標成績60級分考上警大。當時還吸引媒體爭相採訪,他受訪說:「警察工作穩定,不必為以後出路擔心。」

就讀警大期間一樣表現亮眼,會唱歌又熱愛柔道,從一名瘦弱新生,蛻變為孔武有力的柔道隊主將,2011年接下有「傳承」重責的柔道隊長,率軍出戰2012年全大運拿下亞軍。

鄭擔任隊長期間,在臉書PO出當年獲選柔道校隊隊長的獎座,稱「再多言語也無法訴說我對柔道隊的情感」。隊長職位要交接給學弟時,他在警大月刊寫下練習柔道辛酸史,「我開竅的晚,屬於後天學習派,必須下更多工夫,才趕得上大家」,還稱柔道教會他「忍耐和責任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