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刮中100萬 移工現身 「要讓家人過好日子」

印尼籍移工阿隆花2百元買了一張「百萬年終獎金」刮刮樂,刮中頭獎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印尼籍移工阿隆花2百元買了一張「百萬年終獎金」刮刮樂,刮中頭獎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8/03/23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財神爺眷顧孝子!22歲印尼籍移工阿隆為了養家,隻身到台灣工作,上月底路過新竹市區一間彩券行,花了2百元買一張「百萬年終獎金」刮刮樂,竟刮中百萬獎金,但他只留下5萬元,其餘獎金全寄回家,希望讓家人過好日子,不忘本的孝心成為當地一段佳話。

路過試手氣 一張即中獎

新竹市東門圓環旁的忠雄商行彩券行人氣超旺,因緊鄰火車站、護城河與市政府,無論是民眾或外籍移工,路過總會試著拿現金、獎金拚財運,常到深夜仍佈滿人潮,農曆年期間想進去買彩券或刮刮樂,還需擠過重重人潮。

店長指出,上月14日晚間,阿隆經過看到一群外籍移工在瘋玩刮刮樂,他想說試試手氣,也沒特別選號,花2百元買了一張「百萬年終獎金」刮刮樂,隨手一刮,結果就中了1百萬元。

「好像中獎了」以為作夢

店長表示,阿隆剛刮完時發現中獎,起初還不相信,他揉揉眼睛,怯生生到櫃檯說「好像中獎了」,店員用機器掃條碼確認後,阿隆身邊的外籍移工立刻爆出歡呼聲,阿隆這時才露出笑容。

只留5萬 其他全寄回印尼

阿隆告訴店長,他家中除了父母,還各有弟妹,一家五口在印尼生活很困苦,由未婚的他到台灣打工養家活口,這次中了1百萬元,扣完稅後可實拿近80萬元,他只會留5萬元在身上,其餘款項全寄回家,讓家人過好日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