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鵝肉名店縱火害2命 3嫌殺人罪起訴

嫌犯蔡興旺(資料照)

嫌犯蔡興旺(資料照)

2018/03/23 06:00

另案追查藏鏡人「阿龍」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土城區知名「鼎玉鉉」鵝肉店疑因三兒子與人有債務糾紛,男子蔡興旺、林家寶、黃煒杰受綽號「阿龍」的老大指使,朝店內潑灑混合甲苯、香蕉水的紅漆,紅漆噴濺到烹煮爐台引發大火,造成許姓老闆娘、張姓員工命喪火窟,林姓廚師等3人受傷,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殺人等罪起訴蔡男等3人,並另案追查藏鏡人「阿龍」。

檢警調查,鵝肉店老闆三子林永承積欠「阿龍」地下匯兌衍生的340萬債務,「阿龍」認為遭私吞,找蔡男到鵝肉店討債,去年11月27日,蔡男帶人到鵝肉店要求還錢,見老闆林見發不願處理,當場放話「若不處理,就讓店開不成。」

在營業時間 潑易燃性紅漆

3天後,蔡男受「阿龍」指使,購買甲苯、香蕉水、調和漆調成近10公斤高易燃性液體兩桶,晚間前往鵝肉店,由黃男在車上持手機錄影,蔡、林下車朝店內烹煮區潑灑,引發大火。

檢方認為,蔡等3人明知當時是營業時間,店門口烹煮區有5爐具正在烹煮,仍朝烹煮區潑灑,有殺人的未必故意,依殺人等罪起訴蔡、林;另依恐嚇罪起訴黃男。

男子蔡興旺、林家寶、黃煒杰受指使,到「鼎玉鉉」鵝肉店潑漆引發大火,造成2死悲劇,檢方昨依涉犯殺人等罪起訴3人。(資料照)

男子蔡興旺、林家寶、黃煒杰受指使,到「鼎玉鉉」鵝肉店潑漆引發大火,造成2死悲劇,檢方昨依涉犯殺人等罪起訴3人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