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道盟受邀喝春酒 爆槍擊

有「黑道歌手」之稱的郭桂彬也在場,但並未參與衝突。(資料照)

有「黑道歌手」之稱的郭桂彬也在場,但並未參與衝突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3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一對蔡姓父子前晚在台北市基隆路一間熱炒店舉辦春酒,有數十名天道盟成員受邀出席。席間49歲男子郭占元向蔡姓父子敬酒時起衝突,雙方大打出手,郭男開槍射擊,蔡姓父子都中槍,郭男則在爭搶槍枝時,不慎誤傷自己;警方迅速出動快速打擊部隊,趕往噴辣椒水壓制現場其他情緒激動群眾。

據了解,因唱「海波浪」一曲爆紅的歌手郭桂彬,前夜也出席這場春酒,但未參與衝突,也沒被波及。郭桂彬年輕時為幫派份子,「海波浪」是他在獄中譜出,有「黑道歌手」的稱號。

「黑道歌手」郭桂彬 也在場

警方調查,蔡姓父子自稱從事土地買賣、投資股票,否認自己是幫派成員;而攜槍犯案的郭男,曾是警方列管的幫派份子,近年因未發現有參與幫派活動而獲撤銷列管。

熱炒店席開11桌 3人槍傷

警方表示,蔡姓父子前晚以舉辦春酒名義,席開11桌,賓客大多為天道盟成員以及其他友人,郭占元及其父都是賓客。席間郭父要郭男向蔡姓父子敬酒,但蔡姓父子認為郭父已經喝醉,未予以理會,還叫郭男趕快把郭父載回家,郭男不滿下,雙方發生口角,甚至大打出手。

3人從店內打到店外,郭男在店外掏出隨身攜帶的改造手槍,向蔡姓父子開槍,蔡父左手肘中槍、蔡子左手肘也受波及擦傷,3人爭搶槍枝,郭男不慎誤扣扳機,子彈誤擊自己左大腿,郭男的友人李男在上前助陣時也遭打傷,救護人員到場後將4人全部送醫。

北市基隆路一間熱炒店發生槍擊案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北市基隆路一間熱炒店發生槍擊案。(記者鄭景議攝)

席中有人左手肘中槍。(民眾提供)

席中有人左手肘中槍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