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被詐1230萬 幫子女存薪 全沒了

2018/03/24 05:30

全家陷入愁雲慘霧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屏東60歲婦人的子女事業有成,平時將薪水交給她保管,未料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老梗交出提款卡,車手帶著卡每天「螞蟻搬家」,花3個多月將婦人戶頭內1230萬元提領一空,直至被害人最近向警方詢問「帳戶還要監管多久?」才知被騙,婦人打擊甚大,子女們也很沮喪,希望警方設法追回失金。警方查獲5名車手,但鉅款已上繳集團,追回的難度極高。

誤信帳戶須監管老梗

婦人一時大意,招致一家人的積蓄全被騙光;地方人士估說,這筆錢在屏東鄉下可買下2棟豪華漂亮的透天厝。而在台北市大安區開牛肉麵店的林姓阿嬤,前年也遇詐損失1627萬元,以每碗麵130元計算,必須不計成本賣掉12萬5000多碗麵才能賺回。

密碼、提款卡皆交出

警方指出,受害婦人去年底接獲詐騙電話,指銀行帳戶被詐騙集團盜用,必須受司法單位監管,要求她先將所有存款集中在一個帳戶,再把集中後共1230萬元帳戶提款卡及密碼,交給車手假冒的司法官,婦人照辦。

由於ATM提領每日最高上限12萬元,詐騙車手每天輪流持卡提領,花3個多月把戶頭內1230萬元清空,婦人均未察覺異常,直到最近向警方詢問帳戶監管時日,才發覺受騙。

日提12萬 3個月領光

警方調閱監視畫面追查,日前在新北市石碇逮捕蔡姓及葉姓2名車手,再策動另3名車手到案;5嫌供稱,已將提出款項上繳,他們只負責領款,無法聯繫上游接頭的人。

據了解,受害婦人的子女在科技公司任職,每月除留下一點零用金,其餘均交給母親保管,沒想到全被騙走;婦人泣訴,對方要求不可向家人提起帳戶被監管,所以都沒跟子女說起這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