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動刀拉皮 命喪投資的診所

2018/03/24 05:30

已和解 醫師判半年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台北市「星鑽國際醫美診所」院長、醫師詹富盛,去年3月到嘉義市籌設醫美診所,還在申請執業籌備階段,就為熊姓婦人進行臉部拉皮手術,不料手術過程中,熊婦出現心律不整等情形,送醫搶救不治;嘉義地院審酌詹男與家屬和解,昨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簡易判刑6月、得易科罰金18萬元,緩刑2年,可上訴。

心律不整 搶救無效

48歲詹富盛為復健科專科醫師,後來轉做醫美,除看診、手術,還曾上電視節目談美容整型抽脂,星鑽國際醫美診所去年3月歇業後,詹男準備在嘉市另起爐灶,58歲死者熊婦為中國新移民,也是這間診所投資人。嘉市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說,事發後衛生局召開醫師懲戒委員會,通過廢止詹男醫師執業執照2年,詹不服,向衛生福利部醫師懲戒複審委員會申訴,評議中。

停照2年 詹富盛申訴

判決指出,詹男為求診所成立後,以熊女整型成果為代言,僅與熊女以通訊軟體LINE聯繫,並在南投縣竹山鎮碰面一次,告知其抽血檢驗後,在未詳實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於施行臉部拉皮手術,且診所由美容中心改裝,尚未正式營運,仍處於裝潢階段,急、救護設備均未完備,即於去年3月15日下午4點多施行手術。

詹男僅為熊女測量血壓後,即進行臉部拉皮手術,5點多熊女出現心律不整,6點多血壓不穩、意識模糊,詹急救後將她送嘉義基督教醫院,熊女於4月9日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。

詹男之前有違反醫師法前科,已與全部被害人家屬和解,2010年被判刑6月、緩刑2年確定;法官審酌,詹男犯後在檢察官偵查時自白犯罪,並與家屬和解,家屬對量刑無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