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道大哥返鄉盡孝 自創多層鏤空藝術

黑道大哥尤榮慶棄槍改拿雕刀,自創摟空藝術獲經濟部專利證書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黑道大哥尤榮慶棄槍改拿雕刀,自創摟空藝術獲經濟部專利證書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3/24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曾兩度因槍砲案入獄的黑道大哥尤榮慶,混跡台北頗負盛名,但他10多年前為了盡孝,返回高雄六龜老家照顧年邁老父,成為另類的「返鄉青年」;鄉間生活少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,但他卻自學木雕,還自創多層鏤空藝術作品,更獲經濟部專利證書。

尤榮慶說,他國中畢業後浪跡天涯,到台北跟著朋友一起加入幫派,因個性豪爽敢衝敢拚,頗獲當時黑道大哥賞識,卻也因此兩度涉及槍砲、傷害案件入獄服刑;出獄後的他,成為一呼百應的大哥級人物,讓他一直留戀在台北「跑江湖」。

10多年前某個夜裡,尤榮慶突然想起家鄉年邁的老父無人照顧,一念之間,他決定放棄多年來在台北打拚的一切,返鄉盡孝。剛回到六龜老家,沒有一技傍身,也不能把在台北賺的錢坐吃山空,尤榮慶向林務局申請清運荖濃溪的漂流木,先做起木材生意。

5、6年前某天,尤榮慶拿了一塊漂流木在手裡把玩時,隨手拿出美工刀開始雕刻,無意間完成自己第一件木雕作品,就此開啟他木雕藝術創作之路。

為了和市場做出區隔,尤榮慶的木雕作品以多層鏤空技術呈現,典雅透視,展現出木雕作品高雅品味,每件作品總是能讓收藏家愛不釋手,尤榮慶自豪「全台僅此一家,絕無分號」。

尤榮慶笑說,過去在江湖打打殺殺、燈紅酒綠的生活,在這幾年已被木雕取代,偶爾過去道上的朋友南下看他時,也曾勸他再重操舊業,他雖然曾在2年前父親過世時動過心,但後來在乾姊和好友勸說下,還是在六龜老家定居下來,去年他用多層鏤空技術申請到經濟部專利證書,更讓他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,堅持走完木雕創作這條路。(相關新聞刊A1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