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調查局破獲今年最大安毒工廠

高雄檢警調破獲藏身屏東市區的大型安毒工廠,搜出88公斤安毒成品及上百公斤半成品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檢警調破獲藏身屏東市區的大型安毒工廠,搜出88公斤安毒成品及上百公斤半成品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8/03/24 06:00

調、巡查獲百公斤安毒

〔記者黃良傑、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調查局南機站破獲今年最大宗安非他命製毒工廠,查獲88公斤安毒成品,估計可供350萬人次吸食。海巡單位也在高市仁武區透天民宅破獲製毒工廠,逮捕毒品前科多達12案的侯姓男子,起獲15公斤安非他命成品、原料248公斤,高雄地檢署估算市值高達1億9000萬元。

南機站強調這是調查局今年查獲最大宗安毒製造工廠,另搜出上百公斤半成品、1公斤麻黃素,以及大批製毒器具、運毒車2輛,主嫌趙恆逸(28歲)涉嫌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酬勞,請陳睿旋(29歲)和製毒師傅魏中堯(28歲)參與製毒。3人落網後全數收押,趙坦承製毒,但辯稱製造四級麻黃鹼而非二級安毒,魏嫌則否認教製安毒。

檢調去年8月獲報,製毒集團選定偏僻廠房或果園,成立安毒製造工廠,經7個月追查,鎖定趙、魏、陳3人涉嫌重大,查出趙嫌等人利用半夜製毒,甚至農曆過年期間仍趕工試料,檢警調20日突擊搜索,查獲大批毒品及製毒工具。

南機站指出,趙嫌等人早於去年選定屏東市、九如鄉交界民宅設安毒工廠,專案人員原已守株待兔,準備收網,不料某晚該製毒工廠遭竊賊入侵,隔天製毒師傅發現後,立即連夜搬走,險些讓緝毒行動破功。

經重起爐灶、持續監控,鎖定安毒工廠位於屏東市海豐區,收網時發現,陳嫌白天照顧罹癌母親,晚上製毒,母親化療返家時,見兒子涉毒,無法置信,哭喊「孩子這麼孝順,怎會這樣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