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現被跟蹤 別急著回家

表格

表格

2018/03/25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獨居女子應多注意進出家門時的人身安全及防範歹徒闖入,新北市警婦幼隊表示,如果婦女發現被跟蹤,盡量往人群多的地方移動,千萬不要急著回家,或前往鄰近商家協助報警,另外,走路時勿使用手機等相關電子產品,應多注意周遭環境有無可疑人士跟隨。

此外,平時最好隨身攜帶哨子,若跟蹤者已對自身造成威脅,不要慌張,立刻拿出自備哨子使用,或拍打路邊停放的車輛使警報器響起,使附近民眾發現並協助求救。

「不要激怒對方」,警方說,應藉故與對方周旋,再冷靜挑選恰當時機報警求救或脫逃。

至於預防租處遭人入侵,要從「挑屋」做起,避免出入複雜的出租套房,看房時要有友人陪同,可要求房東換門鎖,避免前住戶保留備份鑰匙潛入。

若住電梯大廈,返回進電梯前注意有無可疑人士跟隨,進電梯後站在電梯按鈕處,遇危險能立即反應。平時可在自家門外或鞋櫃放置男鞋,讓人認為「此戶有男居住」,並時而更換鞋子擺放處,避免被人洞悉獨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