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家︰特殊性癖好非變態 底線是不能傷人

第六感追緝令小檔案

第六感追緝令小檔案

2018/03/26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台灣心理健康與諮商發展協會常務監事何宇欣說,在臨床心理學上,這對戀人可說是極為特殊的案例,因為2人在茫茫人海中,竟然找到能滿足異於一般民眾心理與性事的另一半!

這對激情男女透過吵架、打架,讓自己的感情與性事更密切,導致雙方事後潛意識地會故意挑起對方情緒,甚至動手,為的就是期待獲得再一次的高潮享受。

從情緒分析觀點來說,由於激烈口角甚至肢體衝突後,換來激情的性滿足,這樣極大的情緒落差,幾乎是一種SM性愛,也就是臨床上所稱的「特殊性癖好」,精神科專家認為,特殊性癖好並不是變態,但底線是絕對不能傷害到別人。

若希冀尋找到更強烈的性愛滿足,一旦言語、肢體暴力失控,導致床頭吵、床尾失和,那就需要諮詢專家謀求改善,「不能今天坐雲霄飛車過足了癮,明天就想坐太空梭!」

何宇欣強調,2人世界儘管隱密,但原來引爆點的問題,還是需要共同檢討,找出根源,才是2人攜手白頭的長久之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