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法官判得很好」酒駕撞死烘焙師 金錢豹酒女重判9年半

賓士車前方都撞爛了,足見當時力道之猛。(資料照)

賓士車前方都撞爛了,足見當時力道之猛。(資料照)

2018/03/31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台中地院審理去年11月間在金錢豹酒店上班的女子顏子娠,涉嫌吸毒、酒駕、闖紅燈,撞死陳姓烘焙師後又肇事逃逸案,雖然顏女向法官求交保,甚至要把孩子過繼給陳家傳香火,但法官昨仍將她重判9年6月。

顏子娠 2年3度酒駕

法官認為,顏子娠過去就曾兩度酒駕肇事被吊銷駕照,未能記取教訓,還在當天吸毒又飲酒,連闖2個紅燈,已是極高度危險駕駛,加上至今未與被害人和解、檢察官及被害家屬均請求從重量刑,公共危險致人於死部分為累犯等情,判她7年6月;肇事逃逸部分則判2年8月,合併執行9年6月。同案林、李2名友人被控幫助湮滅證據,法官認為無積極證據,均判無罪。

一般判6、7年最多

死者姊姊陳育芳昨獲知顏女遭重判,表示很高興聽到這種刑度,原認為一般都是6、7年最多,「法官判得很好」。

判決指出,顏子娠2015年間及2017年5月都因酒駕肇事被吊銷駕照(與被害人和解,但賠償金仍未給付完全),2017年11月13日在台中市烏日區租屋處拉K,再到台灣大道金錢豹酒店4樓上班,與客人喝了威士忌,14日凌晨1時,無照駕駛賓士車在台中市西屯路口闖紅燈,撞死騎機車下班的陳姓烘焙師傅。

顏女肇事後逃逸,但因撞擊造成白色賓士拋錨,同車的林、李2男被控協助顏女,讓顏女坐到副駕駛座,2男在後推車,把車推進長安路巷內,企圖先藏匿,等風聲過後再處理。因目擊者證稱肇事駕駛是女性,顏女後來也承認車是她開的,酒測值0.46毫克。

三度酒駕撞死黃姓烘焙師傅的顏女,一審被重判九年6個月。(翻攝顏女臉書)

三度酒駕撞死黃姓烘焙師傅的顏女,一審被重判九年6個月。(翻攝顏女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