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亂玩恐嚇 學者︰學生應受法治教育

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許華孚。(資料照)

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許華孚。(資料照)

2018/04/02 06:00

〔記者曾迺強/嘉義報導〕針對有國中生在臉書恐嚇公眾,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主任許華孚表示,會發表恐嚇言論的人,多半有自我控制能力差、自尊心低落傾向,若被慫恿「發表類似言論會受到關注」,會因此受到鼓勵,在公開場合或平台對他人做出恐嚇或傷害行為,建議從家庭、學校著手,宣導強調恐嚇與傷害他人所面對的法律後果,必要時開設法治教育課程,避免學生輕忽事件嚴重性而誤入歧途。

刑法恐嚇公眾罪可處2年以下徒刑,但許華孚說,此案的侯姓、廖姓國中生在網路平台宣稱恐攻,依「少年事件處理法」,可能僅處訓誡與假日輔導處分。至於藝人孫鵬、狄鶯之子孫安佐在對槍枝、恐怖攻擊議題敏感的美國,揚言帶槍到就讀的學校濫射,已觸犯賓州法律,加上「911」恐攻事件後,美國各州頒布「愛國者法案」,孫被起訴定罪機率不低,若罪證確鑿,刑度至少3年以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