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測試發電機炸飛500米 「以為飛彈打來」轟毀6屋

台中太平「國電綠能公司」前天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意外,飛輪碎片飛了約200公尺,砸毀長億二街一家工廠的鐵皮廠房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太平「國電綠能公司」前天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意外,飛輪碎片飛了約200公尺,砸毀長億二街一家工廠的鐵皮廠房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8/04/09 06:00

國電綠能工廠也炸毀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天外飛來橫禍、恐怖!2名工人在台中市太平區「國電綠能公司」的廠房測試綠能發電機,初估重達500公斤的飛輪竟瞬間解體炸飛,將廠房牆壁、屋頂撞穿,飛輪碎片四散,最遠一塊飛了約500公尺,程姓住戶家裡宛如遭轟炸,一片狼籍,連門前貨車、機具也難逃一劫,共有3家工廠和3戶民宅遭殃,幸無人員傷亡,民眾嚇出一身冷汗,以為飛彈打來,直呼「太扯了!」國電公司陳姓負責人允諾賠償受災戶損失,警方並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。

陳姓負責人允諾賠償

前天上午11點左右,太平七街的國電綠能公司,有2名工人在廠內測試綠能發電機,沒想到直徑約1公尺多、厚度約20公分,初估重達500公斤的飛輪解體炸飛,不但將鐵皮工廠屋頂整個掀翻,磚造牆壁也撞破一個大洞,零件和碎片直接飛進兩旁工廠和屋頂,所幸清明連假沒人上班。

半噸飛輪 解體四射

飛出的碎片一路往東飛行,除永成北路、長億二街45巷、長億二街、長億南五街有民宅受波及,連相隔好幾條街,離出事工廠直線距離約500公尺的長億東三街22巷也有民宅遭殃,意外共造成3家工廠和3戶民宅被碎片砸中受損,幸無人員傷亡。

民眾聽到轟然巨響,還以為是氣爆,看到地面鐵塊,不解重達數10公斤的鐵塊從何而來?警方陸續接獲報案清查,原來是國電綠能公司發電機測試出意外。

家裡已面目全非、受創最慘的程姓住戶說,前天11點左右正在家裡,突然聽到屋外傳來轟然巨響,走出來發現門前磚塊四散一片狼籍,不但磚造柱子整根被砸毀,停在屋外的貨車後車斗也凹陷,車上價值2、30萬的PU發泡機等機具也被砸壞,笑稱「當時以為金正恩打飛彈來!」真的嚇死了,現在只希望肇事工廠能賠償損失,早日將受損家園復原。

警方表示,前天已請62歲陳姓負責人製作筆錄,並轉介調解委員會進行賠償調解,也將陳男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。

「國電綠能公司」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,磚牆、屋頂都炸破一個大洞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
四散的飛輪碎片飛了約500公尺,砸進程姓民眾住處,
現場一片狼籍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「國電綠能公司」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,磚牆、屋頂都炸破一個大洞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 四散的飛輪碎片飛了約500公尺,砸進程姓民眾住處, 現場一片狼籍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太平「國電綠能公司」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意外,機組零件砸破磚牆飛進隔壁工廠內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太平「國電綠能公司」測試綠能發電機時發生解體意外,機組零件砸破磚牆飛進隔壁工廠內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重達半噸飛輪碎片四散, 從放在工廠前的碎片可看到飛輪厚度約20公分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重達半噸飛輪碎片四散, 從放在工廠前的碎片可看到飛輪厚度約20公分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