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越籍男侵占筆電 警追帽逮到人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鎖定侵占筆電嫌犯特徵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鎖定侵占筆電嫌犯特徵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8/04/09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23歲蔡姓女大生去年底將價值8萬元的蘋果筆記型電腦遺留在公車上,遭越南籍阮姓男子帶回家,警方當時鎖定頭戴黑白格紋帽的男子涉案,近日阮男再度戴著同頂帽子現身,警方鷹眼認出追回筆電,讓蔡女驚喜萬分直呼:「想不到還能找回來!」

新北市三峽警方表示,本月6日橫溪派出所長高裕傑帶班外出巡邏,行經介壽路三段時,眼尖認出1名男子竟戴著同款帽子在路旁行走,且身型特徵與侵占筆電的男子相當吻合,隨即率員上前盤查,越南籍阮姓男子被攔下時異常慌張,經警方出示監視器影像詢問,阮男當場承認犯行。

阮男警訊時稱,當時見裝有電腦的紅色背包丟在公車上,一時心生貪念將它帶走,後續重灌作業系統後留下自行使用。

警方尋獲筆電當天立即通知蔡女,她接獲通知時喜出望外,她表示去年第一時間未能找到背包,以為筆電大概從此找不回來了,沒想到三峽警方一直記得嫌犯特徵,過了4個月還能追回令她相當訝異,感謝警方的細心找回她辛苦存錢買下的筆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