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非民用航空業╱前進航空 不能載客

前進航空小檔案

前進航空小檔案

2018/04/16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、游太郎/綜合報導〕據民航局統計,前進航空目前擁有兩架Cessna-208B型飛機,該機型為空拍機,出廠日期均為2012年7月,前進航空於同年9月獲得民航局普通航空業執照,但前進航空並非民用航空業,因此不能經營載客業務。

民航局指出,前進航空成立之初原有商務機,但後來飛機出售,目前僅剩兩架空拍機。民航局也證實,前進航空公司內部股東日前爆發財務糾紛,尚待解決。

據了解,前進航空已有一段時間未使用飛機,民航局表示,根據民航法規定,普通航空業若停業超過6個月,可以廢止並註銷業者許可證,但若有正當理由,可以申請展延一次,最長停業時間可達一年,而前進航空停業尚未超過期限。

而2012年7月花蓮空域出現一架怪飛機,螺旋置於後端,駕駛艙前下方還有兩個小固定翼,怪異的造型被戲稱「鯰魚機」,吸引不少航空迷在花蓮機場守候,希望能捕捉到難得一見畫面。

資深航空迷小王說,「鯰魚機」是VESPA機車製造商PIAGGIO(比雅久)公司所設計、製造的商務客機,機型編號為P180,以雙發動機噴射螺旋槳作為動力來源,最多可乘坐9名乘客,可由1或2名飛行員操作。和其他飛機最大的不同點,為具有獨特的前翼設計及後移的主翼位置,最獨特的是後推式螺旋槳,獨特的設計使飛機的機翼減少34%的面積,也具備省油效果。

P180除了商務客機,還有醫療救援及空中偵測等用途,義大利及保加利亞等國還使用在軍事上用途。

當時花蓮航站人員表示,P180僅申請國內的空域熟飛(熟悉航線),由「前進航空公司」提出申請,基地在松山機場,由於起降所需的跑道不長,國內機場幾乎都可降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