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心動魄拖行57秒 警:放手就會被輾過

顏姓員警手部也有擦挫傷,治療後雖無大礙,但仍須住院觀察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顏姓員警手部也有擦挫傷,治療後雖無大礙,但仍須住院觀察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2018/04/17 06:00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員警劉耿銘、顏利丞及呂珮珉昨追緝通緝犯翁國銘,遭翁車輛拖行、拉扯而受傷。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、市警局長黃宗仁得知後,立刻前往醫院關心慰問;3人送醫治療後,呂員已出院休息,劉、顏員則須住院觀察。

3名員警家屬第一時間也嚇壞了,趕抵醫院才放下心中大石;顏父表示,雖擔心兒子執勤時的危險,但畢竟從事員警的職業,為維護社會治安,還是會提醒他注意安全。

劉耿銘回憶案發57秒的過程,其一手拉著翁的方向盤,一腳則卡住駕駛座,翁重踩油門企圖把他甩掉,且直往安全島衝,他心想,「若放手就會被輾過,腳沒伸進去,就會被安全島夾死」,情況危急,他也因遭拖行右腳膝蓋擦挫傷,有腦震盪情況。

支援的顏利丞及呂珮珉見狀,趕緊朝副駕駛座開槍,並大聲喝斥「停車」,翁國銘中彈後車輛撞上安全島停下,顏、呂也因逮捕拉扯時,左、右手遭破窗玻璃割傷。

顏利丞表示,當時同事生命已受到威脅,為保護同事,避開嫌犯致命部位後,朝車子開了第一槍,但翁國銘並未停車且繼續衝撞,才又開槍制止。

若重來 女警稱還是會開槍

呂珮珉也說,車輛撞上安全島後,劉員表示翁國銘已中槍,趕緊從副駕駛座將其拉出救援,雖最後仍不治,但「若時間重來一次,還是會用同樣的方式處理」。

兩警 都是第一次對人開槍

28歲的劉耿銘為104年特考班畢業,106年7月分發至大橋派出所;22歲的顏利丞為警專33期,105年10月至大橋派出所服務;24歲呂珮珉為104年特考班畢業,去年7月分發至大橋派出所,顏、呂都是第一次開槍。

女警呂珮珉也因逮捕時,邀破窗玻璃割傷,包紮後已出院回家休息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女警呂珮珉也因逮捕時,邀破窗玻璃割傷,包紮後已出院回家休息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警員劉耿銘被通緝犯拖行,右膝蓋挫傷、有腦震盪現象,須住院觀察。
(記者萬于甄攝)

警員劉耿銘被通緝犯拖行,右膝蓋挫傷、有腦震盪現象,須住院觀察。 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