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 被控挪用贊助費

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林國雄,被控挪用向義勇刑警大隊幹部募來的贊助費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林國雄,被控挪用向義勇刑警大隊幹部募來的贊助費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8/04/19 06:00

約談分局長等4人

〔記者吳昇儒、林嘉東、余衡、吳仁捷、徐聖倫、王宣晴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林國雄任職期間,遭控挪用向義勇刑警大隊幹部募來的贊助費,並調整義刑提供的破案獎金分配比例。檢調昨搜索瑞芳分局偵查隊,約談林國雄、前瑞芳分局長林泰裕與2名偵查隊人員。

據了解,檢調是以證人身分約談現為三峽分局長的林泰裕,協助釐清案情。警界人士說,林泰裕擔任瑞芳分局長期間,曾規劃「校園護花」勤務引起討論,另傳林國雄挪用的款項,也有用在林泰裕所辦的檢警合作聯繫餐會上,實情尚待釐清。

義刑贊助費 分配比例被質疑

林國雄被檢舉在瑞芳分局任職期間,向義刑幹部募得數萬元,事後被發現並非全數用於偵查隊,林同時將義刑幹部給分局的破案獎勵金,在分配比例上做了調整,有同仁認為分配到的金額變少,向義刑反映,進而反映到新北市警局。市警局調查認為,相關指控無具體事證,但仍在去年8月先將林國雄調離瑞芳,改派金山分局偵查隊長,今年2月再調回保防科。

有人認為,有關林國雄遭控挪用義刑提供的贊助費、調整破案獎金分配,這些均屬內部行政作業,是否觸法有待商榷。檢調初步調查,義刑顧問贊助費非每月支付,是偵查隊有需要時提出申請,再依需求撥款,費用約數萬元,金額不算大。

另有同僚說,林國雄辦案能力強,與他合作過的檢察官獲知林捲入風波,感到驚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