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代不同了?寫信向學生告別 警嗆很丟臉

黃男親手寫下數封信,盼親自向學生告別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黃男親手寫下數封信,盼親自向學生告別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2018/04/19 06:00

不捨師生情誼 想親自轉交

〔記者王宣晴、王冠仁、劉慶侯/綜合報導〕在北市大直路一家補習班擔任安親班老師的28歲黃姓男子,上月因家庭因素辭職,他不捨師生情誼,寫下數封信,想向學生致歉告別,班主任拒絕並報警,不料獲報前來處理的彭姓員警竟嘲諷他:「你不覺得這樣很丟臉嗎?」一度要將他們帶回警局,讓黃男氣得投訴。

本月3日下午,黃男與何姓女友帶著親筆信前往補習班,向班主任表示希望向學生道別,因當時還在上課遭拒絕,並被取走信件,黃男表示仍盼親手把信交給學生,班主任將信件歸還,但也報警。

黃男投訴說,中山警分局大直派出所彭姓、謝姓員警趕來,由謝員協調他與班主任間的糾紛,何女站在補習班外等候,未料彭員竟對何女說,若不離去就要把她帶回警局,何女主張她有人身自由,彭員回稱:「無法預期妳會做出什麼違法的事。」

黃表示,經協調,最後由他親自將道別信交給學生,此時彭員竟又對著他說:「身為老師你不覺得這樣很丟臉嗎?」「還好我沒有小孩,不然還要擔心變成你們這樣。」

黃男質疑彭員言行不當,彭說他未指名道姓,不然可以來錄音錄影,並作勢打開胸前密錄器。黃男氣得致電派出所,投訴彭員以言語挑釁民眾。

補習班主任表示,因當時正在上數學課,便拒絕黃男親自交信,後來何女企圖進入補習班,他想起何女疑有精神疾病,才打電話報案。黃男說,女友無自傷、傷人紀錄,一直按時服藥控制病情,無法接受班主任及員警對其「貼標籤」。

警:若有不當將加強教育訓練

大直派出所回應,當天接獲報案,指稱有非補習班人員進入補習班,處理員警認為黃不是補習班人員,避免他在補習班外引發事端,將他先勸離,至於黃男指控員警言行、態度不當,將再深入了解當天執勤細節,若員警確有不當,將加強教育訓練,避免民眾觀感不佳。警方說,此事已交由相關單位調查,不便讓彭員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