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瘋狂粉絲 也有法可治了

歌手蕭敬騰曾被日籍女粉絲蔭山友紀瘋狂愛慕,讓他困擾不已。(資料照)

歌手蕭敬騰曾被日籍女粉絲蔭山友紀瘋狂愛慕,讓他困擾不已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0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跟蹤、騷擾等行為,以往警方只能勸導或依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裁罰3000元,加害人根本不怕,甚至變本加厲,以致過去曾衍生暴力攻擊、情殺等駭人案件,喧騰一時的世新砍殺學妹案就是典例。

世新男大生痴纏學妹砍傷人 震驚社會

當時讀世新大學三年級的陳姓男學生,常打電話騷擾及尾隨石姓學妹,還曾拉扯及摀住對方嘴巴,讓石女極度困擾,即使石女表明不願接受追求並報警處理,也難以遏止陳男,反讓陳男受到刺激,持刀刺傷石女頸部與肩膀。

「台大宅王」張彥文也是一例,張男不滿林姓女友提分手並搬離愛巢,持刀堵住要上班的林女,要求復合遭拒後,竟砍殺林女47刀致死。

Yuki送煲湯、半夜按門鈴…嚇壞蕭敬騰

過去也曾發生粉絲騷擾藝人案,例如歌手蕭敬騰曾被日籍女粉絲蔭山友紀(Yuki)瘋狂愛慕,蔭山不但送煲湯、半夜按門鈴,還乾脆搬入同一社區,種種行為嚇壞蕭敬騰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研究發展部主任王秋嵐表示,近1年半來,基金會就收到300餘件騷擾求助案,根據國外經驗,公權力介入多半能使加害人收斂,因此該法案相信有助於減少騷擾行為擴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