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捲入貪污案 林泰裕仕途堪憂

林泰裕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林泰裕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8/04/20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、吳昇儒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警三峽分局長林泰裕(見圖,記者吳仁捷翻攝)捲入貪污案,仕途堪憂。回顧林泰裕從警生涯,共事過的同仁對他評價毀譽參半,有人稱讚林「務實不刁鑽」,有人認為他「奇怪勤務一堆,根本是為難基層」。

林泰裕是警察大學54期畢業,曾任警政署後勤組科長、新北市警局後勤科長等職,2015年升任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,隔年調瑞芳分局長,2017年再調任三峽分局長。

有人誇務實 有人批為難基層

他的同僚說,林個性務實,只要同仁能將交辦的事情做好,基本上不會雞蛋裡挑骨頭,「是個好人,不會亂處分人」,是不錯的長官。另有共事者說,林擔任瑞芳分局長後發揮交通專長,讓瑞芳假日塞車情況改善許多,獲上級肯定,但他常規劃奇怪勤務,比如曾要求只有5人執勤的派出所編排「護花勤務」,定期巡邏鼻頭國小內的百合花,讓本就吃緊的派出所人力更捉襟見肘,後又要求派出所每逢下雨就要去巡查員山子分洪道的水位,有基層說:「明明是水利署的工作,他卻要攬下來做。」

一名地方人士說,林泰裕個性耿直,某次在與地方仕紳的飯局上台致詞時,脫口說出:「別酒駕,等一下散場若酒駕我照抓!」沒人覺得幽默,反而是台下人多半臉色難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