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警專招生Cosplay 名警涉貪 長官同事意外

瑞芳分局偵查佐賴柏瑞涉索賄交保,他替警專拍攝的招生海報,已從臉書「NPA署長室」撤下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瑞芳分局偵查佐賴柏瑞涉索賄交保,他替警專拍攝的招生海報,已從臉書「NPA署長室」撤下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8/04/20 06:00

瑞芳分局醜聞連環爆

〔記者吳仁捷、林嘉東/綜合報導〕被控向詐欺集團車手頭索賄的偵查佐賴柏瑞,是不少網友熟知的「名警」,警政署臉書「NPA署長室」上月貼出幾張警專招生創意海報,其中扮演豬肉攤商、腰繫無線電的男主角就是賴柏瑞,當時海報上寫著:「為了緝捕嫌犯,我的Cosplay沒有極限。」因警察常須喬裝、甚至易容辦案,因而這句話讓人會心一笑、引發共鳴,也讓賴員火紅一時。

34歲的賴柏瑞為警專23期畢業,已婚育有1子,愛家的他常在臉書PO上帶著幼子、與妻子的合照。對於賴員涉案,他的老長官及同事均感意外,認為他對警察工作有理想,妻兒還小,應該不可能為了區區35萬元葬送警職才是;也有同僚認為,如果賴柏瑞的表現或操守有問題,應不至於獲選為警專招生海報主角,當時賴的同事、親友都以他獲選拍攝招生海報為榮。

瑞芳分局︰賴柏瑞服務熱忱 獲選海報主角

還有同事緩頰說,他應是單純向林姓友人借貸,還錢時驚覺對方因詐欺案入監,趕緊將欠款還給對方父親,不解為何會被認定向車手頭索賄。

警政署說,今年警專招生海報,構思需要傳統市場場景,選定較偏鄉分局的傳統市場攤商場景,再由所在地如瑞芳分局派員協助拍攝,人選是分局在具拍攝意願者中擇優選出;瑞芳分局說,賴員表現良好,具為民服務熱忱,因而獲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