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審會9委員出線 扛輪調新制重責

南檢代表何珩禎成遺珠之憾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南檢代表何珩禎成遺珠之憾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8/04/20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掌握全國檢察官生殺大權的「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」18日進行年度投票,有10名檢察官參選,從中選出9名委員,昨下午在高檢署開票,「小聯盟」代表、屏東地檢署檢察官盧惠珍衝上最高票,台南地檢署所推人選何珩禎則意外落馬。

檢審會共有17名委員,其中9名由各地檢署檢察官票選,除了傳統的直轄市檢察署,即北檢、新北檢、桃檢、中檢與台中高分檢、南檢與台南高分檢、雄檢與橋頭地檢署與高雄高分檢,各推一名候選人外,「中部聯盟(雲林、嘉義、彰化)」、「小聯盟(屏東、南投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、金門、連江)」、「士林、基隆」、「高檢、新竹、苗栗、宜蘭」為了避免邊緣化,也都各自結盟推候選人。

本次最高票是屏檢檢察官盧惠珍158票,其次是桃檢主任檢察官趙燕利、中檢主任檢察官林彥良、新北檢主任檢察官林宏松、高檢署檢察官楊四猛、北檢主任檢察官蕭方舟、士檢主任檢察官邱智宏、雄檢檢察官朱華君,吊車尾的彰檢主任檢察官楊仕正獲110票,落選的南檢檢察官何珩禎78票。結果顯示,投票不以結盟為依歸。

另8名檢審委員為官派,法定由法務部長指派4名、檢察總長指派3名,加上總長本人;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於5月7日卸任,因此提名權將留給下任總長。新任委員將於6月1日上任,首項挑戰就是處理一、二審輪調新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