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人迷思嚴重 女願共處密室 是想發生性行為

丹寧大使穿出自我,凸顯穿著不能成為性暴力或性暗示的藉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丹寧大使穿出自我,凸顯穿著不能成為性暴力或性暗示的藉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8/04/21 06:0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#MeToo引發全球聲援浪潮,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指出,有近6成5受訪者認為行為開放、穿著暴露、喜歡去夜店的人,可能要承擔被性侵風險,基金會昨強調,這顯示整個社會對於性侵存在許多迷失,尤其在男性族群更為嚴重,甚至可能是身為受害者的女性,觀念都未必正確。

穿著暴露 竟要承擔性侵風險

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指出,超過5成6受訪者認為,女性願意單獨與男性共處密室,是有點想發生性行為,若單看男性,具有此錯誤認知比例更高達6成5;而認為在酒醉或使用藥物後遭性侵,被害者也需要負責的受訪者,也高達5成6,單看男性則是6成2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說,調查數據呈現半數以上民眾對於性侵害有不正確想像,強調女性穿著、喝酒、去夜店、與男性獨處,都屬於正常社交,不代表她想發生性行為,若因此產生性侵害,應該被苛責的是加害者的動機跟行為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在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贊助、女人迷的響應協力下,喊出「only YES means YES 穿著由我,騷擾止步」,並號召民眾一起聲援#MeToo運動,也藉此讓社會關注性暴力議題,導正大眾性侵觀念。4月25日國際丹寧日,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所合作,以時尚服裝秀形式呈現丹寧日主題,並邀請民眾共同穿上單寧、破除迷思、終止性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