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作假帳掏空7000萬 搜索約談昇華董座俞惟中

昇華娛樂總經理謝侑利也被約談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昇華娛樂總經理謝侑利也被約談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8/04/21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、錢利忠、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曾進軍好萊塢的知名製作人、股票上櫃昇華娛樂傳播公司(4806)董事長俞惟中,被檢舉利用假發票不實核銷款項,2年來逾7000萬元,還涉嫌不實增資擴充公司資本;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搜索昇華及俞等人住所等7處,以嫌疑人身分約談俞、總經理謝侑利,全案朝背信、違反稅捐稽徵法、公司法等方向偵辦。

總座謝侑利也約談

檢調接獲檢舉,2013、2014年間,當時昇華娛樂尚未上櫃,俞惟中涉嫌虛設2家公司與昇華進行假交易,再以假發票不實核銷款項,2年來假交易的金額超過7000萬元,而後國稅局察覺有異,展開追查,俞惟中疑早一步獲知消息,將虛設的2家公司廢止;此外,俞為了擴充公司資本,還涉及不實增資。

北檢重大刑案專組「吉組」檢察官林達,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,兵分7路搜索昇華娛樂、俞、謝辦公室、住所等處,約談俞、謝到案,檢方漏夜偵訊後,不排除對2人祭出強制處分。昇華娛樂昨晚發布重大訊息表示,製作戲劇《仙俠劍》、《天下女人心》均已播映完畢,應無虛假交易情事,且為進貨交易,無虛增營業額的可能。昇華指出,交易傳票與憑證(發票、驗收單)等均依照會計制度處理登帳,符合法令規定,此案發生時間點是在申請上櫃之前,對公司業務財務無重大影響。

據了解,62歲俞惟中進軍演藝圈24年,已是娛樂產業大老闆,也是台灣第一位打進好萊塢的製作人;2014年12月登錄興櫃,2016年3月掛牌上櫃,成為台灣影視產業中第一家掛牌上櫃公司。總經理謝侑利則為巨匠電腦創辦人之一,現為中華演藝人員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